肉蓯蓉是什麼意思,肉蓯蓉的解釋,肉蓯蓉的反義詞近義詞,肉蓯蓉的意思,肉蓯蓉的英文翻譯

肉蓯蓉   [ròu cōng róng]

[肉蓯蓉]基本解釋

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呈塊狀,肉質,莖圓柱形,葉片鱗狀,葉與莖黃褐色,花暗紫色。莖可入藥,性微溫味甘,中醫用做強壯劑和止血劑。參閱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一·肉蓯蓉》。

[肉蓯蓉]詳細解釋

  1. 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呈塊狀,肉質,莖圓柱形,葉片鱗狀,葉與莖黃褐色,花暗紫色。莖可入藥,性微溫味甘,中醫用做強壯劑和止血劑。參閱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一·肉蓯蓉》。

[肉蓯蓉]百科解釋

肉蓯蓉(學名:Cistanche deserticola Ma),別名疆芸、寸芸、蓯蓉、查乾告亞(蒙語),屬瀕危種。高大草本,高40-160厘米,大部分地下生。花期5-6月,果期6-8月。主產於新疆、內蒙古阿拉善盟,甘肅、寧夏也有分布。肉蓯蓉是一種寄生在沙漠樹木梭梭根部的寄生植物,從梭梭寄主中吸取養分及水分。素有“沙漠人參”之美譽,具有極高的藥用價值,是中國傳統的名貴中藥材。肉蓯蓉在歷史上就被西域各國作為上貢朝廷的珍品,也是歷代補腎壯陽類處方中使用頻度最高的補益藥物之一。每年4月,肉蓯蓉、鎖陽進入生長高峰期,也是違法分子盜挖盜採的高峰期,在經濟利益的驅使下,一些違法者甚至不惜阻撓執法,與執法者... 更多→ 肉蓯蓉

[肉蓯蓉]英文翻譯

Cistan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