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子是什麼意思,聖子的解釋,聖子的反義詞近義詞,聖子的意思,聖子的英文翻譯

聖子   [shèng zǐ]

[聖子]基本解釋

1.超凡入聖的兒子或登帝位的兒子。
2.“上帝聖子”(GodtheSon)的簡稱。基督教基本信條三位一體中的第二位。

[聖子]詳細解釋

  1. 超凡入聖的兒子或登帝位的兒子。

    漢 袁康 《越絕書·計倪內經》:“夫父子之為親也,非得不諫,諫而不聽,家貧致亂,雖有聖子,亦不治也。” 漢 焦贛 《易林·損之巽》:“ 太姒 文母 ,乃生聖子, 昌 發 受命,為天下主。” 晉 王嘉 《拾遺記·夏禹》:“ 禹 曰:‘ 華胥 生聖子,是汝邪?’答曰:‘ 華胥 是 九河 神女,以生余也。’” 唐 李翱 《卓異記·三聖子皆登帝位》:“謹按 穆宗 有聖子三人,皆有天下,詳求正史,未有比倫。”《新唐書·后妃傳下·章敬吳太后》:“啟故窆,貌澤若生,衣皆赭色,見者嘆異,謂有聖子之符雲。”

  2. “上帝聖子”(GodtheSon)的簡稱。基督教基本信條三位一體中的第二位。

[聖子]百科解釋

基督宗教所相信的三位一體之上帝的第二位格,拿撒勒人耶穌降生後特指耶穌基督。基督徒相信:主耶穌基督是永生上帝的獨生愛子,是三位一體上帝中的第二位格,是太初與上帝同在的道,就是上帝。萬有是靠他造的、借他造的、為他造的、並靠他而立。他是上帝榮耀所發的光輝,是上帝本體的真像。 更多→ 聖子

[聖子]英文翻譯

The son of God

[聖子]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