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套是什麼意思,老套的解釋,老套的反義詞近義詞,老套的意思,老套的英文翻譯

老套   [lǎo tào]

[老套]基本解釋

1.陳舊的形式或辦法
2.老調。陳舊的言論、議論

[老套]詳細解釋

  1. 陳舊的形式或辦法。

    魯迅 《且介亭雜文末編·<孩兒塔>序續記》:“他仍在玩著騙取文稿的老套。” 毛澤東 《中國革命戰爭的戰略問題》第三章第一節:“然而當著敵人改變其軍事原則使之適合於同紅軍作戰的情況的時候,我們隊伍中卻出現了回到‘老套’的人們。”

  2. 猶老詷。陳舊的言辭、議論。

    魯迅 《故事新編·出關》:“‘道可道,非常道’……哼,還是這些老套。真叫人聽得頭痛,討厭。” 毛澤東 《<中國工人>發刊詞》:“我希望這個報紙好好地辦下去,多載些生動的文字,切忌死板、老套,令人看不懂,沒味道,不起勁。” 葉聖陶 《感同身受》:“說一句老套的話,你如果能給我解決三分之一,我真是‘感同身受’呢!”

[老套]百科解釋

老套,指陳舊的形式或辦法。見魯迅 《且介亭雜文末編·序續記》:“他仍在玩著騙取文稿的老套。” 更多→ 老套

[老套]英文翻譯

Old

[老套]近義詞

[老套]反義詞

[老套]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