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緣是什麼意思,翰墨緣的解釋,翰墨緣的反義詞近義詞,翰墨緣的意思,翰墨緣的英文翻譯

翰墨緣   [hàn mò yuán]

[翰墨緣]基本解釋

指詩文書畫等筆墨遇合的機緣。 清 袁枚 《隨園詩話補遺》卷五:“ 莆田 吳荔娘 題雲:‘他時理棹 苕溪 上,好結香閨翰墨緣。’” 清 梁章鉅 《歸田瑣記·小李將軍畫卷》:“自幸前後三十年,眼力頗有所進,不虛此一段翰墨緣。”

[翰墨緣]詳細解釋

  1. 指詩文書畫等筆墨遇合的機緣。

    清 袁枚 《隨園詩話補遺》卷五:“ 莆田 吳荔娘 題云:‘他時理棹 苕溪 上,好結香閨翰墨緣。’” 清 梁章鉅 《歸田瑣記·小李將軍畫卷》:“自幸前後三十年,眼力頗有所進,不虛此一段翰墨緣。”

[翰墨緣]百科解釋

《翰墨緣》是李兆生弘仁宗風的第一部巨著,又名中華筆硯衡真。“究其書中的內容已經超越了單純的文字”,是李兆生先生僅以筆墨為工,欲與天下有情架著心靈上的橋樑。本書通過書法,向讀者暢說書法間架、血脈、神氣,乃至雙管齊下之絕學等知識,同時詳細敘說了以丹力、禪法和劍道入書等內容,顯示了中國文化之博大精深。 更多→ 翰墨緣

[翰墨緣]英文翻譯

Langhammer e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