纏繞是什麼意思,纏繞的解釋,纏繞的反義詞近義詞,纏繞的意思,纏繞的英文翻譯

纏繞   [chán rào]

[纏繞]基本解釋

用帶狀或條狀物盤繞其他物體

[纏繞]詳細解釋

  1. 縈繞;迴旋地束縛。

    唐 劉禹錫 《葡萄歌》:“田野生葡萄,纏繞一枝高。” 宋 蘇轍 《送歐陽辯》詩:“衣冠纏繞類春蠶,一歲相從知有幾?” 清 王夫之 《張子正蒙注·樂器》:“縰以帛歛髮而作紒,古者紒不露髮,帛有餘,則斜纏繞之。” 丁玲 《某夜》:“穿著棉大衣的兵士……還用繩子從他們的胸前纏繞到身後的木棍上去。” 許傑 《大白紙》十三:“有幾縷炊煙,在屋背纏繞。”

  2. 糾纏;攪擾。

    唐 姚合 《病中書事寄友人》詩:“終日自纏繞,此身無適緣。” 宋 蘇軾 《答李琮書》:“此等情累,隨手掃滅猶恐不脫,若更反覆尋繹,便纏繞人矣。” 清 百一居士 《壺天錄》卷中:“ 揚 城中,向有名財神班者,皆乞丐類也。始則在茶肆覓相識人詐索錢文,繼則在街市中相遇,纏繞不休。” 姚雪垠 《長夜》一:“正因為他想得太多,晚上不是失眠便是被噩夢纏繞。”

[纏繞]百科解釋

被纏繞的單位無法進行攻擊和移動,直到魔法解除。 大部分時候,纏繞都是作用的敵方的單位或者英雄身上。纏繞是一個很好的牽制敵方英雄的技能,特別是在戰鬥中,暫時停止敵方英雄的行動或者當你企圖殺掉敵方英雄的時候。 更多→ 纏繞

[纏繞]英文翻譯

Winding

[纏繞]近義詞

[纏繞]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