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纏是什麼意思,糾纏的解釋,糾纏的反義詞近義詞,糾纏的意思,糾纏的英文翻譯

糾纏   [jiū chán]

[糾纏]基本解釋

1.相互纏繞
2.煩擾;攪擾

[糾纏]詳細解釋

  1. 亦作“糺纏”。互動纏繞。

    《鶡冠子·世兵》:“禍乎福之所倚,福乎禍之所伏,禍與福如糾纏。” 唐 顏真卿 《鮮于公神道碑銘》:“既而吉凶糺纏,慶弔相隨。” 明 徐渭 《魏王子騫蛻首見紫氣》詩:“晦明準天時,白黑互糾纏。” 楊朔 《昨日的臨汾》:“粗硬的鬍鬚同鬢角的亂髮糾纏到一起。”

  2. 攪擾不休。

    清 方文 《麻城贈枯木大師四十八韻》:“富貴人所欲,今人亦何偏。自少至於老,無時無糾纏。”《花月痕》第五回:“ 痴珠 也不敢糾纏,到客廳吃了茶,疑疑惑惑地回署。” 郭沫若 《屈原》第四幕:“我是在國王和 南後 面前,不願意和你這病人多作糾纏。”

[糾纏]百科解釋

糾纏是一個詞語,可指相互纏繞或遭人煩擾不休。糾纏也是電視劇《新白娘子傳奇》插曲,大型單機遊戲《仙狐奇緣》主題曲,碧昂絲·諾爾斯主演的美國電影。 更多→ 糾纏

[糾纏]英文翻譯

Entanglement

[糾纏]近義詞

[糾纏]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