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監是什麼意思,總監的解釋,總監的反義詞近義詞,總監的意思,總監的英文翻譯

總監   [zǒng jiān]

[總監]基本解釋

總督察官

[總監]詳細解釋

  1. 管理監督。

    《南史·隱逸傳上·雷次宗》:“ 元嘉 十五年,徵至都,開館於 鷄籠山 ,聚徒教授,置生百餘人。 會稽 朱膺之 , 潁川 庾蔚之 並以儒學總監諸生。”

  2. 官名。

    隋 唐 有宮苑總監、 九成宮 總監、鹽池總監等, 民國 有首都警察總監、軍械總監、軍需總監等。《新唐書·睿宗紀》:“ 朝邑 尉 劉幽求 為中書舍人,苑總監 鍾紹京 為中書侍郎。”《新唐書·百官志三》:“京都諸宮苑總監。監各一人,從五品下;副監各一人,從六品下。”

[總監]百科解釋

總監,一般為某項領域的第一監管人,如項目工程總監,財務總監,人力資源總監等,在企業中也是高層管理人員。總監,指承擔對公司具有重要影響力或關係公司全局性的工作事務的崗位職務者。站在不同角度,總監的職務定義存在本質的區別。在企業經營權層次,“總監”的崗位級別介於總經理和部門經理之間;在企業所有權層次,“總監”是接受董事會授權執行某項關係公司全局性工作事務的崗位職務,對董事會負責,因而在英文翻譯時往往使用“董事”這個單詞。 更多→ 總監

[總監]英文翻譯

Chief inspe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