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是什麼意思,紫菜的解釋,紫菜的反義詞近義詞,紫菜的意思,紫菜的英文翻譯

紫菜   [zǐ cài]

[紫菜]基本解釋

紫菜屬植物的通稱

[紫菜]詳細解釋

  1. 一種生長於淺海岩石上的藻類植物,紫色,種類多。甘紫菜富蛋白質和碘、磷、鈣等物質,可供食用。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菜四·紫菜》﹝集解﹞引 孟詵 曰:“紫菜生 南海 中,附石,正青色,取而乾之,則紫色。”

[紫菜]百科解釋

紫菜(Porphyra),是在海中互生藻類的統稱。紅藻綱,紅毛菜科。藻體呈膜狀,稱為葉狀體。紫色或褐綠色。形狀隨種類而異。紫菜屬海產紅藻。葉狀體由包埋於薄層膠質中的一層細胞組成,深褐、紅色或紫色。紫菜固著器盤狀,假根絲狀。生長於淺海潮間帶的岩石上。種類多,主要有條斑紫菜、壇紫菜、甘紫菜等。中國沿海地區已進行人工栽培。21世紀國中國紫菜產量躍居世界第一位。富含蛋白質和碘、磷、鈣等。供食用和藥用[20]。同時紫菜還可以入藥,製成中藥,具有化痰軟堅、清熱利水、補腎養心的功效。紫菜因為能夠進行光合作用而常被人誤認為是植物;但生物學家普遍認為它不是真正的植物,因為它沒有真正的管道組織(木質部和韌皮部),... 更多→ 紫菜

[紫菜]英文翻譯

La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