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娘是什麼意思,紡織娘的解釋,紡織娘的反義詞近義詞,紡織娘的意思,紡織娘的英文翻譯

紡織娘   [fǎng zhī niáng]

[紡織娘]基本解釋

1.紡織女工。如:泥瓦匠,住草房;紡織娘,沒衣裳。
2.蟲名。身體綠色或黃褐色,頭小,觸角細長,吃食瓜類花朵、瓜穰等。雄蟲前翅部有發聲器官,鳴聲“軋織、軋織”,似紡車紡紗之聲,故稱。也稱莎雞、絡緯、絡絲娘、紡線娘等。

[紡織娘]詳細解釋

  1. 紡織女工。如:泥瓦匠,住草房;紡織娘,沒衣裳。

  2. 蟲名。身體綠色或黃褐色,頭小,觸角細長,吃食瓜類花朵、瓜穰等。雄蟲前翅部有發聲器官,鳴聲“軋織、軋織”,似紡車紡紗之聲,故稱。也稱莎雞、絡緯、絡絲娘、紡線娘等。

    端木蕻良 《渾河的急流》:“紡織娘是沒有了,土蛤蟆也不叫。”

[紡織娘]百科解釋

它喜食南瓜、絲瓜的花瓣,由於它也吃桑葉、柿樹葉、核桃樹葉、楊樹葉等,但也吃其他昆蟲,所以有一定的危害性,因而它屬於害蟲之列。雄性用前肢摩擦能發出類似“軋織、軋織”的聲音,以此吸引異性。紡織娘在中國分布很廣,以東南部沿海各省如浙江、江蘇、山東、福建、廣東、上海、新疆、河南、湖北、西安、四川、廣州、廣西分布最多,同時,亞洲許多其他國家亦有廣泛分布。 更多→ 紡織娘

[紡織娘]英文翻譯

Textile mother

[紡織娘]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