蚱蜢是什麼意思,蚱蜢的解釋,蚱蜢的反義詞近義詞,蚱蜢的意思,蚱蜢的英文翻譯

蚱蜢   [zhà měng]

[蚱蜢]基本解釋

1.別名螞蚱,為蝗科昆蟲稻蝗(OxyachinensisThunb),是害蟲,吃稻葉等
2.又如:蚱蟲(即蚱蜢);蚱蜢竹(竹的一種)

[蚱蜢]詳細解釋

  1. 蝗屬農業害蟲。形似蝗而略小,頭呈三角形,善跳躍,常生活在田隴間,吃食稻葉。

    宋 楊萬里 《題山莊草蟲扇》詩:“風生蚱蜢怒鬚頭,紈扇團圓璧月流。”《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十二回:“這一打開,裡面跳出了無數的蚱蜢來。” 王統照 《沉船》:“沿山小徑,全是犖确碎石與叢生的青莎,有許多灰黑點的蚱蜢跳來跳去,因為天旱,這些小動物便日加繁殖。”

  2. 船名。極其小而靈便。

    明 唐寅 《桃花庵與祝允明黃雲沉周同賦》詩之三:“寄情聊蚱蜢,隨手奏觥船。” 清 曹寅 《岸上水牯》詩:“平灘無蚱蜢,煙火足黃昏。” 清 周亮工 《桐江阻漲》詩:“笭箵暮集喧如市,蚱蜢朝吹亂若雲。”

[蚱蜢]百科解釋

蚱蜢(英文:Acrida)是蚱蜢亞科昆蟲的統稱。中國常見的為中華蚱蜢(Acrida chinensis),雌蟲較比雄蟲大,體綠色或黃褐色,頭尖,呈圓錐形;觸角短,基部有明顯的複眼。後足發達,善於跳躍,飛時可發出“札札(Zhā Zhā)”聲。如用手握住,2條後足可作上下跳動。咀嚼式口器,危害禾本科植物。 更多→ 蚱蜢

[蚱蜢]英文翻譯

grasshopper

[蚱蜢]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