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是什麼意思,系統的解釋,系統的反義詞近義詞,系統的意思,系統的英文翻譯

系統   [xì tǒng]

[系統]基本解釋

1.按一定的關係組成的同類事物
2.有條理或有系統的

[系統]詳細解釋

  1. 血統世系。

    宋 范成大 《東宮壽詩》:“兩亥開基遠,三丁系統長。”自註:“恭惟 藝祖 、 太宗皇帝 元命皆在亥,今太上、主上、殿下元命皆在丁。”

  2. 自成體系的組織;同類事物按一定秩序和內部聯繫組合成的整體。

    郭沫若 《洪波曲》第十章三:“當時 曾虛白 和 董顯光 在擔任著國際宣傳處的工作,在系統上隸屬於國民黨的宣傳部,而事實上卻是一個獨立的機關。” 秦牧 《我們需要傳記文學》:“曾經有人畫一株樹長出的各個枝丫來形容生物進化的系統,喻為‘生物樹’。”

  3. 始終一貫的條理,有條不紊的順序。

    瞿秋白 《亂彈·新英雄》:“他們學會了組織和團結,有規劃的整頓自己的隊伍,有系統的進行自己的戰鬥。” 知俠 《鐵道游擊隊》第八章:“他對 小坡 能這樣有系統的,把政委所講的告訴大家,感到很驚奇。”

  4. 生物機體內能夠完成共同生理功能而組成的多個器官的總稱。如:消化系統;呼吸系統。

  5. 謂一統於紀綱。

    明 歸有光 《明君恭己而成功論》:“故曰大樂必易,大禮必簡。易故不怨,簡故不爭,四海之內,莫不係統,故能帝也。”

[系統]百科解釋

能夠完成一種或者幾種生理功能的多個器官按照一定的次序組合在一起的結構叫做系統。系統一詞創成於英文system的音譯,並對應其外文內涵加以豐富。系統是指將零散的東西進行有序的整理、編排形成的具有整體性的整體。在數位訊號處理的理論中,人們把能加工、變換數位訊號的實體稱作系統。由於處理數位訊號的系統是在指定的時刻或時序對信號進行加工運算,所以這種系統被看作是離散時間的,也可以用基於時間的語言、表格、公式、波形四種方法來描述。從抽象的意義來說,系統和信號都可以看作是序列。但是,系統是加工信號的機構,這點與信號不同。人們研究系統,設計系統,利用系統加工信號、服務人類。除上文的四種描述方法,描述系統的方法... 更多→ 系統

[系統]英文翻譯

system

[系統]近義詞

[系統]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