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制是什麼意思,編制的解釋,編制的反義詞近義詞,編制的意思,編制的英文翻譯

編制   [biān zhì]

[編制]基本解釋

1.指組織機構的設定和人員定額、職務分配等
2.某一作戰部隊的核准的人數
3.編排、組織使成器物或形成方案、計畫等
4.把細長的東西交叉組織成器物、工藝品

[編制]詳細解釋

  1. 指組織機構的設定及其人員數量定額和職務分配等諸方面的規定。

    鄧小平 《軍隊整頓的任務·軍隊要整頓》:“這一次編制要嚴格搞,要切實遵守編制。” 魏巍 《東方》第五部第十一章:“經過討論,決定二號坑道的編制不動。”

  2. 把細長的東西交叉組織起來,製成器物。如:這椅子是用柳條編制的。

  3. 制訂。如:編制教案;編制帳冊。

  4. 編造;編撰。

    老舍 《四世同堂》四七:“回到家中,他編制了一大套謊言敷衍外婆,而後低著頭思索怎樣通知 祁老人 的妙計。” 冰心 《寄小讀者》二三:“招集小孩子,故事現成,食品現成,玩具現成,要編制歌曲,供小孩的戲唱,也有數不盡的古詩,古文,古詞為藍本。”

[編制]百科解釋

編制通常是指組織機構的設定及其人員數量的定額和職務的分配,由財政撥款的編制數額由各級機構編制部門制定,財政部門據此撥款,通常分為行政編制、事業編制(包括參公事業編(在省考里招)和普通事業編)以及公益性崗位。 更多→ 編制

[編制]英文翻譯

Organization

[編制]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