簸錢是什麼意思,簸錢的解釋,簸錢的反義詞近義詞,簸錢的意思,簸錢的英文翻譯

簸錢   [bò qián]

[簸錢]基本解釋

古代一種以擲錢賭輸贏的遊戲。 唐 王建 《宮詞》之九三:“暫向玉花階上坐,簸錢贏得兩三籌。” 宋 錢愐 《錢氏私志》:“內翰伯見而笑雲:‘年十七,正是學簸錢時也。’” 清 褚人穫 《堅瓠首集·詞誣歐陽文忠》:“十四五,閒搶琵琶尋,堂上簸錢堂下走,恁時相見已留心。” 林之夏 《贈友》詩:“記得簸錢時節近, 青溪 同拜小姑祠。”

[簸錢]詳細解釋

  1. 古代一種以擲錢賭輸贏的遊戲。

    唐 王建 《宮詞》之九三:“暫向玉花階上坐,簸錢贏得兩三籌。” 宋 錢愐 《錢氏私志》:“內翰伯見而笑云:‘年十七,正是學簸錢時也。’” 清 褚人穫 《堅瓠首集·詞誣歐陽文忠》:“十四五,閒搶琵琶尋,堂上簸錢堂下走,恁時相見已留心。” 林之夏 《贈友》詩:“記得簸錢時節近, 青溪 同拜小姑祠。”

[簸錢]百科解釋

簸錢,又稱打錢、擲錢、攤錢。參與者先持錢在手中顛簸,然後擲在台階或地上,依次攤平,以錢正反面的多寡決定勝負。 更多→ 簸錢

[簸錢]英文翻譯

M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