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是什麼意思,簡易的解釋,簡易的反義詞近義詞,簡易的意思,簡易的英文翻譯

簡易   [jiǎn yì]

[簡易]基本解釋

1.簡單而容易的
2.設備簡陋的
3.隨便;不拘禮節

[簡易]詳細解釋

  1. 簡單易行;不煩難。

    《墨子·非命中》:“惡恭儉而好簡易,貪飲食而惰從事。”《史記·劉敬叔孫通列傳》:“ 高帝 悉去 秦 苛儀法,為簡易。” 唐 封演 《封氏聞見記·文字》:“於時獄官事繁,篆書不給,御史 程邈 有罪繫 雲陽 獄中,變篆為隸,以從簡易。” 宋 范仲淹 《用天下心為心賦》:“彼懼煩苛,我則崇簡易之道。”

  2. 疏略平易。

    《東觀漢記·馬援傳》:“ 援 外類倜儻簡易而內重。”《宋書·武帝紀下》:“性尤簡易,常著連齒木屐,好出 神虎門 逍遙,左右從者不過十餘人。” 宋 蘇軾 《李仲蒙哀詞》:“渾樸簡易棄弗申兮,往者不還我思君兮。”

  3. 設施不完備。

    漢 荀悅 《漢紀·文帝紀下論》:“ 漢 初,國家簡易,制度未備。” 唐 柳宗元 《凌助教蓬屋題詩》序:“棟宇簡易,僅除風雨。”《當代》1987年第5期:“我看著他漸漸遠去的身影,直到簡易運貨車從屁股後面冒出的濃煙遮住了他,我才失神地轉過身來。”

[簡易]百科解釋

一:簡即簡單,易即容易,綜合為簡易,也就是簡單容易的縮寫。這是人們公認的基本意義。例:簡易操作法;簡易樓。 二:有一定的難度。例:剛學些簡易的東西。(意思是:好像費了不少勁。) 三:在學術方面,簡易是一種自然規律。萬事萬物都自覺不自覺地按照簡易的方式和方法去動作。 四:在生活工作當中,人們一行一動傾向於簡易,甚至挖空心思地去考慮簡易的辦法。書面用語>(性情)平易;不拘禮節;例:為人簡易 更多→ 簡易

[簡易]英文翻譯

Simple and easy

[簡易]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