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術是什麼意思,算術的解釋,算術的反義詞近義詞,算術的意思,算術的英文翻譯

算術   [suàn shù]

[算術]基本解釋

1.數學的一個分支,從事研究實數的性質,以及它們之間的相互關係和運算規則(主要包括加、減、乘、除)
2.算術的運用
3.尤指作為學校的一門課程

[算術]詳細解釋

  1. 數學的一個分科。論數的性質、關係及其計算方法。一般中國小所學的算術,只研究其中的記數法、自然數和分數的四則運算,以及關於數的性質的基礎知識。

    《三國志·蜀志·李譔傳》:“﹝ 譔 ﹞五經、諸子,無不該覽,加博好技藝,算術、卜數、醫藥、弓弩、機械之巧,皆致思焉。”《北齊書·方伎傳·信都芳》:“ 信都芳 , 河間 人。少明算術,為州里所稱。”《元史·世祖紀四》:“令 蒙古 官子弟好學者,兼習算術。”

[算術]百科解釋

算術是數學中最古老、最基礎和最初等的部分,它研究數的性質及其運算。把數和數的性質、數和數之間的四則運算在套用過程中的經驗累積起來,並加以整理,就形成了最古老的一門數學——算術。在古代全部數學就叫做算術,現代的代數學、數論等最初就是由算術發展起來的。後來,算學、數學的概念出現了,它代替了算術的含義,包括了全部數學,算術就變成了其中的一個分支。 更多→ 算術

[算術]英文翻譯

arithme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