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分是什麼意思,積分的解釋,積分的反義詞近義詞,積分的意思,積分的英文翻譯

積分   [jī fēn]

[積分]基本解釋

1.找出被積函式中一函式或解一微分方程的演算
2.比賽分數的總和

[積分]詳細解釋

  1. 謂積累時差。

    《穀梁傳·文公六年》:“閏月者,附月之餘日也,積分而成於月者也。” 范寧 註:“積眾月之餘分,以成此月。”

  2. 元 、 明 、 清 三代國子監考核學生學習成績、選拔人才的方法。

    《元史·選舉志一》:“ 泰定 三年夏六月,更積分而為貢舉,並依 世祖 舊制。” 明 蘇伯衡 《送樓生用章赴國學序》:“業成然後積分,積分及格然後私試。”《清史稿·選舉志一》:“積分歷事之法,國初行之。監生坐監期滿,撥歷部院練習政體。”

  3. 數學的一門學科。

[積分]百科解釋

積分是微積分學與數學分析里的一個核心概念。通常分為定積分和不定積分兩種。直觀地說,對於一個給定的正實值函式,在一個實數區間上的定積分可以理解為在坐標平面上,由曲線、直線以及軸圍成的曲邊梯形的面積值(一種確定的實數值)。積分的一個嚴格的數學定義由波恩哈德·黎曼給出(參見條目“黎曼積分”)。黎曼的定義運用了極限的概念,把曲邊梯形構想為一系列矩形組合的極限。從十九世紀起,更高級的積分定義逐漸出現,有了對各種積分域上的各種類型的函式的積分。比如說,路徑積分是多元函式的積分,積分的區間不再是一條線段(區間[a,b]),而是一條平面上或空間中的曲線段;在面積積分中,曲線被三維空間中的一個曲面代替。對微分形... 更多→ 積分

[積分]英文翻譯

integral

[積分]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