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是什麼意思,移動的解釋,移動的反義詞近義詞,移動的意思,移動的英文翻譯

移動   [yí dòng]

[移動]基本解釋

改換原來的位置

[移動]詳細解釋

  1. 改換原來的位置。

    《吳子·料敵》:“旌旗亂動可擊,陳數移動可擊。”《北史·于謹傳》:“若難於移動,據守羅郭,是其下策。”《古今小說·張道陵七試趙昇》:“弟子爭先來舉,如萬斤之重,休想移動得分毫。” 清 沉復 《浮生六記·閒情記趣》:“屏約高六、七尺,用砂盆種扁豆置屏中,盤延屏上,兩人可移動。”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一:“果然樓梯上有人下來了,沉重的腳步聲一步步遲緩地往下移動。”

  2. 調動。

    宋 蘇轍 《論所言不行札子》:“但見 種朴 一人移 涇原路 句當公事,至於 育 ( 范育 ) 誼 ( 種誼 )並未見移動。”

[移動]百科解釋

CMCC的全稱為“China Mobile Communications Corporation” ,為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簡稱“中國移動”),於2000年4月20日成立,是一家基於GSM,TD-SCDMA和TD-LTE制式網路的移動通信運營商。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是根據國家關於電信體制改革的部署和要求,在原中國電信移動通信資產總體剝離的基礎上組建的國有骨幹企業。2000年5月16日正式掛牌。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全資擁有中國移動(香港)集團有限公司,由其控股的中國移動有限公司(簡稱“上市公司”)在國內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香港特別行政區設立全資子公司,並在香港和紐約上市。除原有“動感地... 更多→ 移動

[移動]英文翻譯

move

[移動]近義詞

[移動]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