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獅子是什麼意思,石獅子的解釋,石獅子的反義詞近義詞,石獅子的意思,石獅子的英文翻譯

石獅子   [shí shī zi]

[石獅子]基本解釋

石雕的獅子。常列於各類建築物前,如宮殿、衙署、橋樑、陵墓等等。造型不一。

[石獅子]詳細解釋

  1. 石雕的獅子。常列於各類建築物前,如宮殿、衙署、橋樑、陵墓等等。造型不一。

    清 朱象賢 《聞見偶錄》:“今宮殿衙署門外左右,所峙石獸,卷髮巨眼,張吻施爪,俗稱為石獅子。”

[石獅子]百科解釋

石獅子,是中國傳統文化中常見的辟邪物品,以石材為原材料雕塑成獅子的形象,具有藝術價值和觀賞價值的雕塑品。最早的石獅是東漢高頤墓前的石獅。是中國傳統建築中經常使用的一種裝飾物,在中國的宮殿、寺廟、佛塔、橋樑、府邸、園林、陵墓及印鈕上都會看到它。但更多的時候,石獅是專門指放在大門左右兩側的一對獅子。其造型並非我們現在所看見的獅子,可能是因為中土人士大多沒有見過在非洲草原上的真正的獅子,但也有說法是西域獅與非洲獅體態不同的緣故。 更多→ 石獅子

[石獅子]英文翻譯

Stone l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