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兄是什麼意思,石兄的解釋,石兄的反義詞近義詞,石兄的意思,石兄的英文翻譯

石兄   [shí xiōng]

[石兄]基本解釋

宋 書畫家 米芾 好奇石,至呼佳石為“石兄”。事見 宋 費兗 《梁溪漫志·米元章拜石》:“ 米元章 守 濡須 ,聞有怪石在河壖……公命移至州治,為燕遊之玩。石至而驚,遽命設席,拜於庭下,曰:‘吾欲見石兄二十年矣。’”後即用以稱佳石、奇石。 宋 楊萬里 《題李季章中書舍人石林堂》詩:“儂與石兄殊不疎,問訊別來安穩無。”參見“ 石丈 ”。

[石兄]詳細解釋

  1. 宋 書畫家 米芾 好奇石,至呼佳石為“石兄”。事見 宋 費兗 《梁溪漫志·米元章拜石》:“ 米元章 守 濡須 ,聞有怪石在河壖……公命移至州治,為燕遊之玩。石至而驚,遽命設席,拜於庭下,曰:‘吾欲見石兄二十年矣。’”後即用以稱佳石、奇石。

    宋 楊萬里 《題李季章中書舍人石林堂》詩:“儂與石兄殊不疎,問訊別來安穩無。”參見“ 石丈 ”。

[石兄]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石兄

[石兄]英文翻譯

Brother s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