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識是什麼意思,相識的解釋,相識的反義詞近義詞,相識的意思,相識的英文翻譯

相識   [xiāng shí]

[相識]基本解釋

1.互相認識
2.指彼此認識的人

[相識]詳細解釋

  1. 彼此認識。

    《荀子·君道》:“以為故耶?則未嘗相識也。” 唐 顧況 《行路難》詩之一:“一生肝膽向人盡,相識不如不相識。” 元 薩都剌 《滿江紅·金陵懷古》詞:“ 王 謝 堂前雙燕子, 烏衣巷 口曾相識。” 徐懷中 《西線軼事》:“這幾位媽媽崗位不同,互不相識。”

  2. 指彼此認識的人。

    《禮記·曾子問》:“相識有喪服可以與於祭乎?” 唐 杜甫 《復愁》詩之三:“萬國尚戎馬,故園今若何?昔歸相識少,早已戰場多。”《水滸傳》第十六回:“再有幾個相識在裡面,一發請進後堂深處相見。” 趙樹理 《實幹家潘永福·經營之才三》:“ 潘永福 同志在 中村 遇上了個老漢,也是舊相識。”

  3. 互相識別。

    清 李有棠 《金史紀事本末·群盜叛服》:“時遷 汴 ,賦斂益橫, 兩河 遺民羣聚為盜,寇掠州郡,皆衣紅衲襖以相識,呼為紅襖賊。”

[相識]百科解釋

《相識》是1988年內地流行歌曲,喬方作詞、蘇越作曲、范琳琳演唱。 更多→ 相識

[相識]英文翻譯

Acquaintance

[相識]近義詞

[相識]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