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侔是什麼意思,相侔的解釋,相侔的反義詞近義詞,相侔的意思,相侔的英文翻譯

相侔   [xiāng móu]

[相侔]基本解釋

亦作“ 相牟 ”。相等;同樣。 隋 江總 《攝山棲霞寺碑》:“地祇來格,天眾追游。五時無爽,七處相牟。” 宋 王禹偁 《黑裘》詩:“ 晏嬰 三十年,庶幾跡相侔。” 明 胡應麟 《少室山房筆叢·三墳補逸下》:“﹝《周書》﹞至《大匡》以後,章首率有序,詞氣儼與《誥》《誓》相侔。” 許地山 《狐仙》:“若娶一個知識與我不相侔的女子,她對我底事業,只能讚嘆,不能參議,那么,對於家庭生活上自然要少了許多紛爭。”

[相侔]詳細解釋

  1. 亦作“ 相牟 ”。相等;同樣。

    隋 江總 《攝山棲霞寺碑》:“地祇來格,天眾追游。五時無爽,七處相牟。” 宋 王禹偁 《黑裘》詩:“ 晏嬰 三十年,庶幾跡相侔。” 明 胡應麟 《少室山房筆叢·三墳補逸下》:“﹝《周書》﹞至《大匡》以後,章首率有序,詞氣儼與《誥》《誓》相侔。” 許地山 《狐仙》:“若娶一個知識與我不相侔的女子,她對我底事業,只能讚嘆,不能參議,那么,對於家庭生活上自然要少了許多紛爭。”

[相侔]百科解釋

形態萬千:有各種形態的造句:天空的雲朵形態萬千,有的像小狗,有的像大象,真是美不勝收。 更多→ 相侔

[相侔]英文翻譯

Matc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