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酵是什麼意思,發酵的解釋,發酵的反義詞近義詞,發酵的意思,發酵的英文翻譯

發酵   [fā jiào]

[發酵]基本解釋

複雜的有機物在微生物作用下分解

[發酵]詳細解釋

  1. 指微生物分解有機物質的過程。套用於農業、醫藥、釀造、食品及化工等方面。

  2. 喻事物受外力影響發生某種發展變化。

    郭沫若 《今昔集·再談中蘇文化之交流》:“這三種東西(活字、指南針、火藥)傳到西方去了之後,把 歐洲 的近代文明發酵起來了。” 茅盾 《色盲》:“新的刺激,在他的脹熱的頭腦里開始發酵了。” 秦牧 《社稷壇抒情》:“對,這真是一個激發人們思古幽情的所在!作為一個 中國 人,可以讓這種使人微醉的感情發酵的去處可真多呢!”

[發酵]百科解釋

發酵指人們藉助微生物在有氧或無氧條件下的生命活動來製備微生物菌體本身、或者直接代謝產物或次級代謝產物的過程。發酵有時也寫作醱酵,其定義由使用場合的不同而不同。通常所說的發酵,多是指生物體對於有機物的某種分解過程。發酵是人類較早接觸的一種生物化學反應,如今在食品工業、生物和化學工業中均有廣泛套用。其也是生物工程的基本過程,即發酵工程。對於其機理以及過程控制的研究,還在繼續。酵母菌、乳酸菌等微生物的無氧呼吸也叫做發酵。 更多→ 發酵

[發酵]英文翻譯

fermentation

[發酵]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