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鳥是什麼意思,留鳥的解釋,留鳥的反義詞近義詞,留鳥的意思,留鳥的英文翻譯

留鳥   [liú niǎo]

[留鳥]基本解釋

動物學名詞。指終年生活在一個地區而不因季節不同而遷徙的鳥,如畫眉、喜鵲等。相對於候鳥而言。

[留鳥]詳細解釋

  1. 動物學名詞。指終年生活在一個地區而不因季節不同而遷徙的鳥,如畫眉、喜鵲等。相對於候鳥而言。

[留鳥]百科解釋

終年生活在一個地區,不隨季節遷徙的鳥統稱留鳥。它們通常終年在其出生地(或稱繁殖區)內生活。(引:或終年棲居繁殖地區而不遷徙的鳥類,如喜鵲、麻雀等。世界各地均有,南方種類較多,北方留鳥,均為耐寒種類,如松雞、雷鳥、雪雞等)中國的留鳥有麻雀、烏鴉、白頭翁、喜鵲、畫眉、魚鷹、啄木鳥、鷹等。留鳥在冬季很難覓食,每到冬季,有的留鳥就成群結隊地生活在一起。啄取植物的果實和種子為食。在某地一年四季皆可見的鳥類。 終年生活在一個地區,不隨季節遷徙的鳥叫留鳥。它們通常終年在其出生地(或稱繁殖區)內生活。 更多→ 留鳥

[留鳥]英文翻譯

Resident bird

[留鳥]反義詞

[留鳥]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