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論是什麼意思,申論的解釋,申論的反義詞近義詞,申論的意思,申論的英文翻譯

申論   [shēn lùn]

[申論]基本解釋

論述;說明

[申論]詳細解釋

  1. 猶討論,商量。

    唐 張鷟 《遊仙窟》:“下官起,諮請曰:‘ 十娘 有一思事,亦擬申論,猶自不敢即道,請 五嫂 處分。’” 鄒韜奮 《公私經濟的界限》:“記者看了這兩段話……本想徑函答覆,略作解釋,繼而覺得該文含有兩點頗重要,似有提出申論的價值。”

  2. 謂具文上呈辯解。

    《舊唐書·李絳傳》:“前後朝臣 裴武 、 柳公綽 、 白居易 等,或為姦人所排陷,特加貶黜。 絳 每以密疏申論,皆獲寬宥。”

[申論]百科解釋

國家機關、公務員錄用考試中,考生根據指定的材料進行分析,提出見解,並加以論證。申論主要考查應考人員對給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煉、加工,測查應考人員的閱讀理解能力、綜合分析能力、提出問題和解決問題能力、文字表達能力等,申論考試是具有模擬公務員日常工作性質的能力考試。 更多→ 申論

[申論]英文翻譯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