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長期是什麼意思,生長期的解釋,生長期的反義詞近義詞,生長期的意思,生長期的英文翻譯

生長期   [shēng zhǎng qī]

[生長期]基本解釋

一種農作物在一個地區內,從播種出苗到成熟所經過的時間。 侯金鏡 《漫遊小五台·密林一日》:“落葉松的小松葉已經碧綠,它開始了今年的生長期,樺樹又被擠到下面一層去了。”

[生長期]詳細解釋

  1. 一種農作物在一個地區內,從播種出苗到成熟所經過的時間。

    侯金鏡 《漫遊小五台·密林一日》:“落葉松的小松葉已經碧綠,它開始了今年的生長期,樺樹又被擠到下面一層去了。”

[生長期]百科解釋

一年中植物顯著可見的生長期間,稱為生長期。生長期與溫度條件有著密切的關係,在一定以上的溫度可繼續生長的時期就稱為生長期。通常,日平均氣溫5℃作為界限。在乾旱地區,水分條件往往決定著生長期的長短。進行正常生活周期所必需的生長期,每因植物種類而異。生長期的長短多決定著植物(尤其是樹木)分布的北限。生長期越短,植物可生育的緯度和海拔高度也越高。梅樹為180天,蘋果為170天,桃樹為100天左右。 更多→ 生長期

[生長期]英文翻譯

Growing peri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