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是什麼意思,生命線的解釋,生命線的反義詞近義詞,生命線的意思,生命線的英文翻譯

生命線   [shēng mìng xiàn]

[生命線]基本解釋

1.比喻維持生存和發展的最根本的因素。
2.指對生存的希望。

[生命線]詳細解釋

  1. 比喻維持生存和發展的最根本的因素。

    周恩來 《目前抗戰危機與堅持華北抗戰的任務》:“政治工作制度必須建立,而且要成為軍隊的生命線來鞏固部隊。” 毛澤東 《<中國農村的社會主義高潮>的按語二》:“政治工作是一切經濟工作的生命線。”

  2. 指對生存的希望。

    馮德英 《苦菜花》第十二章:“在自己預先知道他們要以流氓、漢奸治罪時,就顫慄起來,畏縮起來!生命線又在他們心上抽緊了,他們立刻駭然失措地把它死死抓住。”

[生命線]百科解釋

生命線,不僅是表現壽命長短、健康狀態、有無病難及突發事故的部位,同時也是要做預防災厄和提高的部位。生命線:是西洋手相學的叫法,中國手相學叫“地紋”,是人體手掌三大主線之一,起於食指指根線與拇指根線中點(為震位和巽位的分界線),包繞整個大魚際,呈圓弧形拋物線延伸向腕橫紋。做好自己,以一顆慈悲的心對待普生。你會幸福的,相信不相信這都在乎人的一念之間 更多→ 生命線

[生命線]英文翻譯

Lifeline

[生命線]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