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是什麼意思,前世的解釋,前世的反義詞近義詞,前世的意思,前世的英文翻譯

前世   [qián shì]

[前世]基本解釋

1.想像為某個人在今生塵世以前的一世
2.上一代

[前世]詳細解釋

  1. 以前的時代。

    《國語·晉語九》:“方臣之少也,進秉筆,贊為命名,稱於前世,立義於諸侯。”《後漢書·周舉傳》:“昔在前世,求賢如渴,封墓軾閭,以光賢哲。” 宋 曾鞏 《移滄州過闕上殿札子》:“蓋前世或不能附其民者,刑與賦役之政暴也。” 明 王鏊 《震澤長語·官制》:“前世藏書分散數處,蓋防散佚水火之虞也。” 劉師培 《文說·析字篇》:“嗚呼!前世之文,字必師古, 周 秦 故訓,賴文以傳;後世之文,字必背古,俗訓歧義,因文而興。”

  2. 前生,前一輩子。

    北齊 顏之推 《顏氏家訓·歸心》:“今人貧賤疾苦,莫不怨尤前世不修功業。” 金 董解元 《西廂記諸宮調》卷六:“是前世里債、宿世的寃,被你擔閣了也 張解元 。”《紅樓夢》第八八回:“卻是除了老太太,別的也伏侍不來,不曉得前世什么緣分兒!” 巴金 《秋》三七:“你是前世修來的。你前世再好一點,這世就會做小姐了。”

[前世]百科解釋

前世,指今生之前的世界或之前一個場景。語出蘇軾《游羅浮山一首示兒子過》:“東坡之師抱朴老,真契久已交前生。” 更多→ 前世

[前世]英文翻譯

former generations; prelife

[前世]近義詞

[前世]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