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罪是什麼意思,獲罪的解釋,獲罪的反義詞近義詞,獲罪的意思,獲罪的英文翻譯

獲罪   [huò zuì]

[獲罪]基本解釋

亦作“ 獲辠 ”。得罪;遭罪。《國語·晉語二》:“夫孺子豈獲罪於民?”《史記·孔子世家》:“昔此國幾興矣,以吾獲罪於 孔子 ,故不興也。” 宋 司馬光 《蘇主簿夫人墓志銘》:“時祖姑猶在堂,老而性嚴,家人過堂下,履錯然有聲,已畏獲辠,獨夫人能順適其志,祖姑見之必説。”《資治通鑑·唐憲宗元和十五年》:“上服金丹,多躁怒,左右宦官往往獲罪,有死者,人人自危。” 郭沫若 《李白與杜甫·杜甫的階級意識》:“ 杜甫 在左拾遺任內,以疏救廢相 房琯 獲罪。”

[獲罪]詳細解釋

  1. 亦作“ 獲辠 ”。得罪;遭罪。

    《國語·晉語二》:“夫孺子豈獲罪於民?”《史記·孔子世家》:“昔此國幾興矣,以吾獲罪於 孔子 ,故不興也。” 宋 司馬光 《蘇主簿夫人墓志銘》:“時祖姑猶在堂,老而性嚴,家人過堂下,履錯然有聲,已畏獲辠,獨夫人能順適其志,祖姑見之必説。”《資治通鑑·唐憲宗元和十五年》:“上服金丹,多躁怒,左右宦官往往獲罪,有死者,人人自危。” 郭沫若 《李白與杜甫·杜甫的階級意識》:“ 杜甫 在左拾遺任內,以疏救廢相 房琯 獲罪。”

[獲罪]百科解釋

huò zuì(獲罪)亦作“ 獲辠 ”。 更多→ 獲罪

[獲罪]英文翻譯

off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