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為是什麼意思,特為的解釋,特為的反義詞近義詞,特為的意思,特為的英文翻譯

特為   [tè wèi]

[特為]基本解釋

專門為

[特為]詳細解釋

  1. 獨個兒乾。

    《墨子·明鬼下》:“ 鮑 幼弱,在荷繦之中, 鮑 何與識焉?官臣 觀辜 特為之。”

  2. 只是;不過是。

    《後漢書·班超傳》:“且 姑墨 、 溫宿 二王,特為 龜茲 所置,既非其種,更相厭苦,其埶必有降反。” 孫中山 《中國同盟會革命方略·軍政府宣言》:“所謂國民革命者,一國之人皆有自由、平等、博愛之精神,即皆負革命之責任,軍政府特為其樞機而已。”

  3. 最為。

  4. 只為了;只因為。

    《韓非子·外儲說左上》:“君不愛 宋 民,腹心不完,特為義耳。”《史記·高祖本紀》:“ 豐 吾所生長,極不忘耳,吾特為其以 雍齒 故反我為 魏 。”《漢書·田蚡傳》:“上自 嬰 夫 事時不直 蚡 ,特為太后故。” 南朝 宋 鮑照 《夜聽妓》詩之二:“傾情逐節寧不苦,特為盛年惜容華。”

  5. 猶特地;特意。

    明 沉德符 《野獲編·吏部二·考察留用》:“ 溫 考二品六年滿,故事,止當得太子少保。 沉 特為請加太子太保以悅之。” 郁達夫 《出奔》三:“我因為在辦公室里,不好來同你說,所以今天特為約你出來,想和你來談一談。”

[特為]百科解釋

特為,指專門為;獨個兒乾。如:特為這事而來。 更多→ 特為

[特為]英文翻譯

Specially

[特為]近義詞

[特為]反義詞

[特為]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