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是什麼意思,牛油的解釋,牛油的反義詞近義詞,牛油的意思,牛油的英文翻譯

牛油   [niú yóu]

[牛油]基本解釋

牛脂的俗稱。熬煮牛的內臟脂肪所得的油脂,可供食用,也是制肥皂和脂肪酸的重要原料。

[牛油]詳細解釋

  1. 牛脂的俗稱。熬煮牛的內臟脂肪所得的油脂,可供食用,也是制肥皂和脂肪酸的重要原料。

    曹禺 《北京人》第一幕:“ 江泰 想開一個一本萬利的肥皂廠……熬開一大鍋黃澄澄的濃湯,但製成時,一塊塊胰子軟嘰嘰的像牛油。”

[牛油]百科解釋

牛油這個詞有兩種含義,一是指牛乳製品,一是指從牛的脂肪組織里提煉出來的油脂。兩種含義容易混淆。第一種含義:黃油,英文名為butter或butter fat。黃油是從牛奶中提煉出來的油脂,是一種乳製品,是由未均質化之前的生牛乳頂層中牛奶脂肪含量較高的一層製得的。“奶油”是行業的規範術語,牛油是奶油的通俗名稱。港澳地區多把奶油稱作牛油。第二種含義:從牛的脂肪組織里提煉出來的油脂,英文名為beef tallow。類似於從豬肥肉里提煉豬油,人們使用牛的脂肪組織為原料,經過加熱,提煉出油脂。這種牛油有特殊的難聞氣味,需經熔煉、脫臭後才能使用。在工業化生產中,工廠使用肉類食品加工企業的牛脂肪組織為原料,利... 更多→ 牛油

[牛油]英文翻譯

Bu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