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紙是什麼意思,燒紙的解釋,燒紙的反義詞近義詞,燒紙的意思,燒紙的英文翻譯

燒紙   [shāo zhǐ]

[燒紙]基本解釋

1.焚燒紙錢等
2.印出或刻出錢形的紙,祭死者時焚燒

[燒紙]詳細解釋

  1. 亦作“ 燒紙錢 ”。焚化紙錢等以敬鬼神。

    宋 俞文豹 《吹劍錄》:“ 唐 王璵 傳:‘ 漢 以來,喪葬皆瘞錢。後世俚俗稍以紙代錢為鬼事。’……此燒紙、拋珓、焚屍、輓歌之始也。” 宋 楊萬里 《雨作抵暮復晴》詩之二:“南商北賈俱星散,古廟無人燒紙錢。”《三國演義》第四九回:“ 瑜 令捉至 江 邊皂纛旗下,奠酒燒紙,一刀斬了 蔡和 。”《儒林外史》第二八回:“今日是大太爺頭七,小的送這三牲紙馬到墳上燒紙去。” 巴金 《家》二九:“你給 鳴鳳 燒紙的時候,請你也給我燒一點。就當作我是個死了的人。” 巴金 《家》二九:“他默默地看著她燒紙錢,並不眨眼睛。”

  2. 指供人焚化以敬鬼神的紙錢。

    《水滸傳》第十五回:“次日天曉,去後堂前面列了金錢、紙馬、香花、燈燭,擺了夜來煮的豬羊、燒紙……六人都説誓了,燒化紙錢。” 老舍 《四世同堂》四九:“老人教 孫七 點上香燭,焚化燒紙,他自己給 小崔 穿上衣褲。”

  3. 引火用的紙卷。

    王統照 《生與死的一行列》:“﹝ 剛二 ﹞便從腰裡掏出一卷粗裝燒紙,借了老祖父菸斗的餘火燃起來。”

[燒紙]百科解釋

燒紙又稱燒紙錢,指供人焚化以敬神佛的紙錢,漢族民間信俗之一。焚化紙錢等以敬神佛。 隨著中國文化的發展,燒紙漸漸退出歷史舞台,但我國絕大數農村地區,乃至城市仍在沿用。 更多→ 燒紙

[燒紙]英文翻譯

Burning

[燒紙]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