澠池會是什麼意思,澠池會的解釋,澠池會的反義詞近義詞,澠池會的意思,澠池會的英文翻譯

澠池會   [miǎn chí huì]

[澠池會]基本解釋

指公元前279年, 藺相如 隨從 趙惠文王 與 秦昭王 會於 澠池 之事。見《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京劇《將相和》第十六場:“ 澠池 會上殺氣高,兩國君臣假談笑。”參見“ 澠池 ”。

[澠池會]詳細解釋

  1. 指公元前279年, 藺相如 隨從 趙惠文王 與 秦昭王 會於 澠池 之事。見《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京劇《將相和》第十六場:“ 澠池 會上殺氣高,兩國君臣假談笑。”參見“ 澠池 ”。

[澠池會]百科解釋

《澠池會》是由李永民執導的一部歷史片,牟鳳彬、王曉參加演出。來源於《史記 廉頗藺相如列傳》,主要內容描寫了秦趙兩國之間互相爭鬥的過程。其中趙國大臣藺相如的表現極其出色,對外為趙國爭取了最大利益,對內團結了武將廉頗。文武和好,使趙國的國勢走向強大。 更多→ 澠池會

[澠池會]英文翻譯

Mianchi will

[澠池會]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