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缶是什麼意思,擊缶的解釋,擊缶的反義詞近義詞,擊缶的意思,擊缶的英文翻譯

擊缶   [jī fǒu]

[擊缶]基本解釋

亦作“ 擊缻 ”。敲擊瓦缶。古人或以缶為樂器,用以打拍子。缶,瓦盆。《詩·陳風·宛丘》:“坎其擊缶, 宛丘 之道。”《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於是, 秦王 不懌,為一擊缻。 相如 顧召 趙 御史書曰:‘某年月日, 秦王 為 趙王 擊缻。’” 明 陳汝元 《金蓮記·偕計》:“堪嗟擊缶千秋壯,莫道揮毫兩鬢星。” 清 孫枝蔚 《贈江舟次詩》:“書空恥咄咄,擊缶歌嗚嗚。不為今離別,焉知昨歡娛?”

[擊缶]詳細解釋

  1. 亦作“ 擊缻 ”。敲擊瓦缶。古人或以缶為樂器,用以打拍子。缶,瓦盆。

    《詩·陳風·宛丘》:“坎其擊缶, 宛丘 之道。”《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於是, 秦王 不懌,為一擊缻。 相如 顧召 趙 御史書曰:‘某年月日, 秦王 為 趙王 擊缻。’” 明 陳汝元 《金蓮記·偕計》:“堪嗟擊缶千秋壯,莫道揮毫兩鬢星。” 清 孫枝蔚 《贈江舟次詩》:“書空恥咄咄,擊缶歌嗚嗚。不為今離別,焉知昨歡娛?”

[擊缶]百科解釋

擊缶亦作“ 擊缻 ”。“缶”是古代的一種瓦質的打擊樂器。古人以缶為樂器,用以打拍子。 更多→ 擊缶

[擊缶]英文翻譯

F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