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驗是什麼意思,測驗的解釋,測驗的反義詞近義詞,測驗的意思,測驗的英文翻譯

測驗   [cè yàn]

[測驗]基本解釋

用一定的標準和方法進行檢驗、考查

[測驗]詳細解釋

  1. 測量檢驗。

    前蜀 杜光庭 《賀太陽合虧不虧表》:“今月一日丁未巳時四刻太陽合虧於軫宿十一度,至未時四刻復圓。今測驗不虧者,日華騰景,君德齊尊,超術歷而不虧,彰睿明之通感。” 宋 歐陽修 《答宋鹹書》:“天日之高,以其下臨於人者不遠,而自古至今,積千萬人之智測驗之,得其如此。” 郁達夫 《蜃樓》六:“體熱測驗之後, 逸群 將過去的症狀和這番的打算來 杭州 靜養,以及在不意之中受了風寒的情形詳細說了一遍。”

  2. 以一定標準考查人的能力或成績。

    老舍 《離婚》第七:“在入國小第一年的時候, 張大哥 便托校長的親戚去給報名,因為這么辦官樣一些,即使國小的入學測驗不過是那么一回事。”

[測驗]百科解釋

測驗是用以測量個體的行為或作業的工具。它通常由許多經過適當安排的項目(問題、任務等)構成,被試對這些項目的反應可以記分,分數被用於評估個體的情況。 更多→ 測驗

[測驗]英文翻譯

test

[測驗]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