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丈是什麼意思,清丈的解釋,清丈的反義詞近義詞,清丈的意思,清丈的英文翻譯

清丈   [qīng zhàng]

[清丈]基本解釋

謂詳細地測量土地。明 張居正 《答山東巡撫何來山書》:“清丈事,實百年曠舉,宜及僕在位,務為一了百當,若但草草了事,可惜此時,徒為虛文耳。”《明史·梁材傳》:“御史 郭弘化 言天下土田視國初減半,宜通行清丈。” 清 王士禛 《池北偶談·談獻六·成給事》:“﹝ 成給事中 ﹞在省中無他建白,惟請遣官清丈 蜀 省田,增加賦稅。” 趙樹理 《李有才板話》四:“第二是清丈土地,辦法是除了政權,各團體幹部參加外,每二十戶選個代表共同丈量。”

[清丈]詳細解釋

  1. 謂詳細地測量土地。

    明 張居正 《答山東巡撫何來山書》:“清丈事,實百年曠舉,宜及僕在位,務為一了百當,若但草草了事,可惜此時,徒為虛文耳。”《明史·梁材傳》:“御史 郭弘化 言天下土田視國初減半,宜通行清丈。” 清 王士禛 《池北偶談·談獻六·成給事》:“﹝ 成給事中 ﹞在省中無他建白,惟請遣官清丈 蜀 省田,增加賦稅。” 趙樹理 《李有才板話》四:“第二是清丈土地,辦法是除了政權,各團體幹部參加外,每二十戶選個代表共同丈量。”

[清丈]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清丈

[清丈]英文翻譯

Measu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