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象是什麼意思,海象的解釋,海象的反義詞近義詞,海象的意思,海象的英文翻譯

海象   [hǎi xiàng]

[海象]基本解釋

哺乳動物。生活在海洋中,也能在陸地上行動。身體大,顏色深褐或灰黃,皮上沒有毛,眼小,沒有耳廓,上頜有兩個特別長的牙齒,可做象牙的代用品。以小鯊魚、烏賊和魟魚等為食。

[海象]詳細解釋

  1. 哺乳動物。生活在海洋中,也能在陸地上行動。身體大,顏色深褐或灰黃,皮上沒有毛,眼小,沒有耳廓,上頜有兩個特別長的牙齒,可做象牙的代用品。以小鯊魚、烏賊和魟魚等為食。

[海象]百科解釋

海象(學名:Odobenus rosmarus)顧名思義,即海中的大象,它身體龐大,皮厚而多皺,有稀疏的剛毛,眼小,視力欠佳。長著兩枚長長的牙。與陸地上肥頭大耳、長長的鼻子、四肢粗壯的大象不同的是,它的四肢因適應水中生活已退化成鰭狀,不能像大象那樣步行於陸上,僅靠後鰭腳朝前彎曲,以及獠牙刺入冰中的共同作用,才能在冰上匍匐前進,所以海象的學名,若用中文直譯便是用牙一起步行者,而且其鼻子短短的,缺乏耳殼,看起來十分醜陋。 更多→ 海象

[海象]英文翻譯

Walr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