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苔是什麼意思,海苔的解釋,海苔的反義詞近義詞,海苔的意思,海苔的英文翻譯

海苔   [hǎi tái]

[海苔]基本解釋

1.海中的苔類植物。
2.古紙名。

[海苔]詳細解釋

  1. 海中的苔類植物。

    《文選·左思<吳都賦>》:“江蘺之屬,海苔之類。” 劉逵 註:“海苔,生海水中。正青,狀如亂髮,乾之亦鹽藏,有汁,名曰濡苔。”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十·乾苔》:“此海苔也,彼人乾之為脯…… 張華 《博物志》云:‘石髮生海中者,長尺餘,大小如韭葉,以肉雜蒸食極美。’ 張勃 《吳録》云:‘江蘺生海水中,正青似亂髮,乃海苔之類也。’” 魯迅 《故事新編·理水》:“至於那些下民,他們有的是榆葉和海苔。”

  2. 古紙名。

    晉 王嘉 《拾遺記·晉時事》:“﹝帝﹞即於御前賜青鐵硯,此鐵是 於闐國 所出……側理紙萬番,此 南越 所獻。後人言‘陟里’,與‘側理’相亂,南人以海苔為紙,其理縱橫邪側,因以為名。” 唐 楊巨源 《酬崔駙馬惠箋百張兼貽四韻》:“捧持價重凌雲葉,封裹香深笑海苔。”

[海苔]百科解釋

海苔:紫菜烤熟之後質地脆嫩,入口即化,特別是經過調味處理之後,添加了油脂、鹽和其他調料,就搖身變成了特別美味的“海苔”了。海苔濃縮了紫菜當中的各種B族維生素,特別是核黃素和尼克酸的含量十分豐富,還有不少維生素A和維生素E,以及少量的維生素C。海苔中含有15%左右的礦物質,其中有維持正常生理功能所必需的鉀、鈣、鎂、磷、鐵、鋅、銅、錳等,其中含硒和碘尤其豐富,這些礦物質可以幫助人體維持機體的酸鹼平衡,有利於兒童的生長發育,對老年人延緩衰老也有幫助。海苔都是紫菜;但是紫菜不全是海苔。紅藻門,紅毛藻科。藻體有紫色或紅色,由單層或兩層細胞構成薄膜,有葉形、心形、帶形等。紫菜下部的假根狀固著器附著在岩石上... 更多→ 海苔

[海苔]英文翻譯

Seaweed

[海苔]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