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是什麼意思,流行的解釋,流行的反義詞近義詞,流行的意思,流行的英文翻譯

流行   [liú xíng]

[流行]基本解釋

廣泛傳播;盛行

[流行]詳細解釋

  1. 廣泛傳布;盛行。

    《左傳·僖公十三年》:“天災流行,國家代有。” 宋 姚寬 《西溪叢語》卷上:“祅教流行外域,延入中國,蔓衍如此。”《英烈傳》第五回:“誰想天災流行,疫癘大作。” 馬南邨 《燕山夜話·“放下即實地”》:“它大概是編書人根據一些流行的故事,結合了自己的切身經驗寫出的。”

  2. 傳遞;運行。

    三國 魏 曹丕 《與吳質書》:“每至觴酌流行,絲竹並奏,酒酣耳熱,仰而賦詩。” 宋 蘇軾 《與王定國書》:“使氣流行體中,癢痛安能近人也。” 嚴復 《救亡決論》:“凡舟車之運轉流行,道里之險易澀滑,巖牆之必壓,坎陷之至凶,摘埴索塗,都忘趨避,甚且不知虎狼之可以食人,鴆毒之可以致死。”

  3. 移動;流動。

    《藝文類聚》卷一引 晉 楊乂 《雲賦》:“隨風徘徊,流行菴藹。” 清 張錫祚 《贈澗上僧》詩:“道人了觀化,心止神流行。” 宋之的 《草原頌歌》:“這兒,在草地上有一條河,它名叫 北河 ,是 黃河 的支流,它流行得很不規則。”

[流行]百科解釋

一種普遍的社會心理現象,指社會上一段時間內出現的或某權威性人物倡導的事物、觀念、行為方式等被人們接受、採用,進而迅速推廣以至消失的過程。又稱時尚。流行的事物、觀念、行為方式等不一定是新出現的,有的可以是在以前就出現或已經流行過的,只是在新的一段時間又流行起來。流行涉及到社會生活各個領域,包括衣飾、音樂、美術、娛樂、建築、語言等。 更多→ 流行

[流行]英文翻譯

Popular

[流行]近義詞

[流行]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