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是什麼意思,歌曲的解釋,歌曲的反義詞近義詞,歌曲的意思,歌曲的英文翻譯

歌曲   [gē qǔ]

[歌曲]基本解釋

合樂的詞曲

[歌曲]詳細解釋

  1. 詩歌與音樂結合,供人歌唱的作品。

    《晉書·樂志上》:“舞曲有《矛渝本歌曲》、《安弩渝本歌曲》、《安臺本歌曲》、《行辭本歌曲》總四篇。其辭既古,莫能曉其句度。 魏 初乃使軍謀祭酒 王粲 改創其詞。” 唐 元稹 《<樂府古題>序》:“後之審樂者,往往採取其詞,度為歌曲,蓋選詞以配樂,非由樂以定詞也。” 清 顧炎武 《吳同初行狀》:“其所為詩多怨聲,近《西州》、《子夜》諸歌曲。”

  2. 唱曲。

    明 費信 《星槎勝覽·爪哇國》:“其鸚鵡嬰哥馴能言語歌曲。”

[歌曲]百科解釋

所有歌曲都是由歌詞和曲譜相結合的一種藝術形式,也是一種表現形式。詞曲一一對應。歌曲的創作一般有三種方式:一是先有文辭後據以譜寫樂章,一曲專為一詞而作,只為一詞所用;二是先曲後詞,依聲填詞,三是通過已有曲或詞重新譜寫詞曲,屬於另類的翻唱。而唱法又分為一人獨唱,多人齊唱,多人多聲部重唱、對唱、聯唱、領唱、齊唱或合唱。隨著時代進步,音樂是人們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歌曲可以給人帶來精神上的鼓勵與振奮,同時也是對心靈的升華,帶人們走進另一個音樂世界。 更多→ 歌曲

[歌曲]英文翻譯

S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