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髦是什麼意思,時髦的解釋,時髦的反義詞近義詞,時髦的意思,時髦的英文翻譯

時髦   [shí máo]

[時髦]基本解釋

1.指一個時期的傑出人物
2.孝順初立,時髦允集。--《後漢書.順帝紀贊》
3.合潮流,入時

[時髦]詳細解釋

  1. 當代的俊傑。

    《後漢書·順帝紀贊》:“ 孝順 初立,時髦允集。” 李賢 註:“《爾雅》曰:‘髦,俊也。’ 郭璞 注曰:‘士中之俊,猶毛中之髦。’” 宋 陸游 《除制司參議官謝趙都大啟》:“茲蓋伏遇某官學窺聖域,望冠時髦。”中國近代史資料叢刊《辛亥革命·武昌起義清方檔案·清吏條陳》:“迂直之論,固知為時髦所不喜,而安危所繫,曷敢不冒死一言。”

  2. 新穎趨時。

    陶行知 《普及現代生活教育之路·攻破實驗關》:“實驗這兩個字於今是時髦極了。” 何其芳 《我們的歷史在奔跑著》詩二:“她很快地熟悉了新的事物,會給自己做一些時髦的衣服。”

[時髦]百科解釋

時髦(英文:vogue),古代指一時的英才。現指短暫的時尚。時髦是非理智的與過流性的行為模式或行為模式的流傳現象。以持續的時間講,時髦現象處於風格與時尚之間。 更多→ 時髦

[時髦]英文翻譯

Fashionable

[時髦]近義詞

[時髦]反義詞

[時髦]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