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法是什麼意思,活法的解釋,活法的反義詞近義詞,活法的意思,活法的英文翻譯

活法   [huó fǎ]

[活法]基本解釋

1.宋人詩論中提出的學詩所必須掌握的能靈活變通的法則。 2.泛指靈活的原則、方法。

[活法]詳細解釋

  1. 宋 人詩論中提出的學詩所必須掌握的能靈活變通的法則。

    宋 呂本中 《<夏均父集>序》:“學詩當識活法。所謂活法者,規矩備具,而能出於規矩之外;變化不測,而亦不背於規矩也。是道也,蓋有定法而無定法,無定法而有定法。知是者,則可以與語活法矣。” 宋 辛棄疾 《水調歌頭·賦松菊堂》詞:“詩句得活法,日月有新功。”

  2. 泛指靈活的原則、方法。

    明 李贄 《四書評·孟子·梁惠王下》:“王如好色,與百姓同之,於王何有?都是活法,聖人,聖人!此獨以之待 齊宣 耳。”《醫宗金鑒·張仲景<傷寒論·可下病>》“用湯勝丸散”集注引 程應旄 曰:“用湯勝丸,貴活法也。”

[活法]百科解釋

《活法》是黃力加執導的都市商戰劇,由李幼斌、李立群、史蘭芽、潘之琳、何賽飛、何明翰、葉新晨等主演。該劇講述了事業正盛的年輕企業家江源,遭競爭對手誣陷而含冤入獄,十三年後意圖東山再起,為此踏上復仇的不歸路的故事。該劇於2015年2月1日在濟寧生活頻道首播。 更多→ 活法

[活法]英文翻譯

living 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