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煙是什麼意思,水煙的解釋,水煙的反義詞近義詞,水煙的意思,水煙的英文翻譯

水煙   [shuǐ yān]

[水煙]基本解釋

1.見“ 水煙 ”。
2.亦作“ 水煙 ”。水上的煙靄。 南朝 梁簡文帝 《登烽火樓》詩:“水煙浮岸起,遙禽逐霧征。” 唐 岑參 《江行夜宿龍吼灘》詩:“水煙晴吐月,山火夜燒雲。” 前蜀 李珣 《南鄉子》詞之七:“沙月靜,水煙輕。芰荷香里夜船行。”
3.用水菸袋裝菸絲吸用的煙。吸時,煙從注水的筒管中通過,故稱。 清 黃鈞宰 《金壺浪墨·菸草》:“ 蘭州 別產煙種,范銅為管,貯水而吸之,謂之水煙。”《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十一回:“伯父起來,洗過了臉,吃了一會水煙,又吃了點心。” 鄢國培 《巴山月》第一章六:“ 喻勝蜀 左手拿著白銅水菸袋,吹燃紙捻吸著水煙,菸袋水箱不斷發出咕嚕咕嚕的響聲。”

[水煙]詳細解釋

  1. 見“ 水煙 ”。

  2. 亦作“ 水煙 ”。水上的煙靄。

    南朝 梁簡文帝 《登烽火樓》詩:“水煙浮岸起,遙禽逐霧征。” 唐 岑參 《江行夜宿龍吼灘》詩:“水煙晴吐月,山火夜燒雲。” 前蜀 李珣 《南鄉子》詞之七:“沙月靜,水煙輕。芰荷香里夜船行。”

  3. 用水菸袋裝菸絲吸用的煙。吸時,煙從注水的筒管中通過,故稱。

    清 黃鈞宰 《金壺浪墨·菸草》:“ 蘭州 別產煙種,范銅為管,貯水而吸之,謂之水煙。”《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十一回:“伯父起來,洗過了臉,吃了一會水煙,又吃了點心。” 鄢國培 《巴山月》第一章六:“ 喻勝蜀 左手拿著白銅水菸袋,吹燃紙捻吸著水煙,菸袋水箱不斷發出咕嚕咕嚕的響聲。”

[水煙]百科解釋

水煙是一種起源於中東地區的菸草製品,使用菸草與蜂蜜或者水果製成,並用水菸袋吸食。根據世衛組織的相關檔案,水煙類似於香菸。 更多→ 水煙

[水煙]英文翻譯

Hookah

[水煙]反義詞

[水煙]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