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杉是什麼意思,水杉的解釋,水杉的反義詞近義詞,水杉的意思,水杉的英文翻譯

水杉   [shuǐ shān]

[水杉]基本解釋

落葉大喬木。高達三十五米,葉子扁平,對生,花單性,球果近圓形,種子扁平。是世界上現存的稀有植物之一。

[水杉]詳細解釋

  1. 落葉大喬木。高達三十五米,葉子扁平,對生,花單性,球果近圓形,種子扁平。是世界上現存的稀有植物之一。

[水杉]百科解釋

水杉(學名:Metasequoia glyptostroboides Hu & W. C. Cheng):裸子植物杉科。落葉喬木,小枝對生,下垂。葉線形,互動對生,假二列成羽狀複葉狀,長1-1.7厘米,下面兩側有4-8條氣孔線。雌雄同株。球果下垂,近球形,微具4棱,長1.8-2.5厘米,有長柄;種鱗木質,盾形,每種鱗具5~9種子,種子扁平,周圍具窄翅。水杉屬在中生代白堊紀和新生代約有6~7種,過去認為早已絕滅,1941年中國植物學者在四川萬縣(今重慶市萬州區)謀道溪(今稱磨刀溪)首次發現這一聞名中外古老珍稀孑遺樹種。據近年調查,重慶萬州、重慶石柱縣、湖北利川和湖南龍山、桑植均發現300... 更多→ 水杉

[水杉]英文翻譯

Metasequoia

[水杉]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