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重是什麼意思,比重的解釋,比重的反義詞近義詞,比重的意思,比重的英文翻譯

比重   [bǐ zhòng]

[比重]基本解釋

1.一物質的密度與取作標準的某一物質(例如在其最大密度的溫度4C時的純水)密度之比(兩者的密度都是在空氣中稱重而取得的)
2.某事物在整體中所占的分量

[比重]詳細解釋

  1. 物體的重量與其體積的比值。有些國家是把比重規定為物體的重量和同體積的純水在4℃時的重量之比。例如金子的比重是19.3,水銀的比重是13.55。

  2. 一種事物在整體中所占的分量。

    毛澤東 《論十大關係》三:“第一個五年計畫期間,軍政費用占國家預算全部支出的百分之三十。這個比重太大了。”

[比重]百科解釋

比重也稱相對密度,固體和液體的比重是該物質(完全密實狀態)的密度與在標準大氣壓,3.98℃時純H2O下的密度(999.972 kg/m3)的比值。氣體的比重是指該氣體的密度與標準狀況下空氣密度的比值。液體或固體的比重說明了它們在另一種流體中是下沉還是漂浮。比重是無量綱量,即比重是無單位的值,一般情形下隨溫度、壓力而變。比重簡寫為s.g. 更多→ 比重

[比重]英文翻譯

propor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