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是什麼意思,天平的解釋,天平的反義詞近義詞,天平的意思,天平的英文翻譯

天平   [tiān píng]

[天平]基本解釋

一種衡器。由支點(軸)在梁的中心支著天平梁而形成兩個臂,每個臂上掛著一個盤,其中一個盤裡放著已知重量的物體,另一個盤裡放待稱重的物體,固定在樑上的指針在不擺動且指向正中刻度時的偏轉就指示出待稱重物體的重量

[天平]詳細解釋

  1. 衡器。槓桿兩頭懸以盤,一盤置所稱物,一盤置砝碼,以稱物體。現代天平靈敏度甚高,多用於實驗室等。

    元 無名氏 《陳州糶米》第一折:“拿來上天平彈著,少少少,你這銀子則十四兩。”《儒林外史》第三二回:“而今這銀子在這裡,拿天平來請少爺當面兌。”

  2. 泛指衡量的標準、尺度。

    艾青 《<艾青詩選>自序》:“人人心中都有一架衡量語言的天平。”

[天平]百科解釋

天平,一種衡器。由支點(軸)在梁的中心支著天平梁而形成兩個臂,每個臂上掛著一個盤,其中一個盤裡放著已知質量的物體,另一個盤裡放待測物體,固定在樑上的指針在不擺動且指向正中刻度時的偏轉就指示出待測物體的質量。天平是一種等臂槓桿。天平是一種衡器,是衡量物體質量的儀器。它依據槓桿原理製成,在槓桿的兩端各有一小盤,一端放砝碼,另一端放要稱的物體,槓桿中央裝有指針,兩端平衡時,兩端的質量(重量)相等。現代的天平,越來越精密,越來越靈敏,種類也越來越多。我們都知道,有普通天平、分析天平,有常量分析天平、微量分析天平、半微量分析天平,等等。須知,天平不是一下子就發展成今天這個樣子的,它還有一段發展史呢!天平... 更多→ 天平

[天平]英文翻譯

bal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