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酒是什麼意思,毒酒的解釋,毒酒的反義詞近義詞,毒酒的意思,毒酒的英文翻譯

毒酒   [dú jiǔ]

[毒酒]基本解釋

含有麻醉藥或毒藥的酒。《列子·湯問》:“ 扁鵲 遂飲二人毒酒,迷死三日,剖胸探心,易而置之。” 漢 劉向 《列女傳·周主忠妾》:“ 主父 自 衛 仕於 周 二年,且歸。其妻淫於鄰人,恐 主父 覺,其淫者憂之。妻曰:‘無憂也,吾為毒酒封以待之矣。’”《後漢書·西南夷傳·邛都》:“ 長貴 聞之……即聚兵起營臺,招呼諸君長,多釀毒酒,欲先以勞軍,因襲擊 尚 。”

[毒酒]詳細解釋

  1. 含有麻醉藥或毒藥的酒。

    《列子·湯問》:“ 扁鵲 遂飲二人毒酒,迷死三日,剖胸探心,易而置之。” 漢 劉向 《列女傳·周主忠妾》:“ 主父 自 衛 仕於 周 二年,且歸。其妻淫於鄰人,恐 主父 覺,其淫者憂之。妻曰:‘無憂也,吾為毒酒封以待之矣。’”《後漢書·西南夷傳·邛都》:“ 長貴 聞之……即聚兵起營臺,招呼諸君長,多釀毒酒,欲先以勞軍,因襲擊 尚 。”

[毒酒]英文翻譯

Poison

[毒酒]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