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是什麼意思,白酒的解釋,白酒的反義詞近義詞,白酒的意思,白酒的英文翻譯

白酒   [bái jiǔ]

[白酒]基本解釋

中國通常用大米、高粱等通過釀造和蒸餾所得的一種烈酒

[白酒]詳細解釋

  1. 古代酒分清酒、白酒兩種。見《禮記·內則》。

    《太平御覽》卷八四四引 三國 魏 魚豢 《魏略》:“ 太祖 時禁酒,而人竊飲之。故難言酒,以白酒為賢人,清酒為聖人。”

  2. 泛稱美酒。

    南朝 梁武帝 《子夜四時歌·夏歌》:“玉盤著朱李,金杯盛白酒。” 唐 李白 《南陵別兒童入京》詩:“白酒初熟山中歸,黃鷄啄黍秋正肥。” 宋 蘇軾 《廣陵會三同舍》詩之一:“ 廣陵 三日飲,相對怳如夢;況逢賢主人,白酒撥春瓮。”

  3. 特指燒酒。又稱白乾。

    《花城》1981年第2期:“﹝ 方玫 ﹞又在小賣店買了幾個罐頭,幾瓶白酒,非要大家在剛剛修好的新房裡吃一頓晚飯不可。”

[白酒]百科解釋

白酒(Baijiu)的標準定義是:以糧谷為主要原料,以大曲、小曲或麩曲及酒母等為糖化發酵劑,經蒸煮、糖化、發酵、蒸餾而製成的蒸餾酒。又稱燒酒、老白乾、燒刀子等。酒質無色(或微黃)透明,氣味芳香純正,入口綿甜爽淨,酒精含量較高,經貯存老熟後,具有以酯類為主體的複合香味。以曲類、酒母為糖化發酵劑,利用澱粉質(糖質)原料,經蒸煮、糖化、發酵、蒸餾、陳釀和勾兌而釀製而成的各類酒。而嚴格意義上講,由食用酒精和食用香料勾兌而成的配製酒則不能算做是白酒,而應該稱之為含有酒精的飲料。白酒主集中在長江上游和赤水河流域的貴州仁懷、四川宜賓、瀘州三角地帶、以及山西汾陽有著全球規模最大、質量最優的蒸餾酒產區,其白酒產... 更多→ 白酒

[白酒]英文翻譯

Spirit

[白酒]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