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常是什麼意思,每常的解釋,每常的反義詞近義詞,每常的意思,每常的英文翻譯

每常   [měi cháng]

[每常]基本解釋

往常;以往

[每常]詳細解釋

  1. 常常。

    三國 魏 嵇康 《與山巨源絕交書》:“每常小便而忍不起,令胞中略轉乃起耳。”《百喻經·蹋長者口喻》:“長者唾出口落地,左右諂者已得蹋去。我雖欲蹋,每常不及。”《儒林外史》第三回:“我每常説,我的這個賢婿,才學又高,品貌又好,就是城裡頭那 張 府、 周 府這些老爺,也沒有我女婿這樣一個體面的相貌。”

  2. 猶往日,往常。與“今日”相對。

    元 關漢卿 《拜月亭》第一折:“我每常幾曾和個男兒一處説話來,今日到這無奈處。”《水滸傳》第十五回:“若是每常要三五十尾也有;莫説十數個,再要多些,我弟兄怕也包辦得。如今便要重十斤的也難得。”《儒林外史》第三六回:“每常人在我這裡託他做詩,我還沾他的光。就如今日這銀子一百兩,我還留下二十兩給我表侄。”

  3. 平時,平常。

    唐 元稹 《代九九》詩:“每常同坐臥,不省暫參差。”《醒世恆言·陸五漢硬留合色鞋》:“老身每常何曾與你爭慣價錢,卻要問價起來?但憑你分付罷了。”《紅樓夢》第七四回:“我叔叔嬸子只要喝酒賭錢,我哥哥怕交給他們又花了,所以每常得了,悄悄的煩老媽媽帶進來,叫我收著的。”

[每常]百科解釋

南方醫科大學前身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一軍醫大學,創建於1951年,1978年被確定為全國重點大學。2004年8月,根據國務院、中央軍委決定,第一軍醫大學整體移交廣東省辦學,更名為南方醫科大學。 更多→ 每常

[每常]英文翻譯

Meichang

[每常]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