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坐是什麼意思,正坐的解釋,正坐的反義詞近義詞,正坐的意思,正坐的英文翻譯

正坐   [zhèng zuò]

[正坐]基本解釋

端坐;正身而坐。《莊子·庚桑楚》:“ 南榮趎 蹵然正坐曰:‘若 趎 之年者已長矣,將惡乎託業,以及此言邪?’”《後漢書·皇后紀上·和熹鄧皇后》:“若並時進見,則不敢正坐離立,行則僂身自卑。” 宋 曾鞏 《寶月大師塔銘》:“其夕沐浴易衣,正坐而卒。”《再生緣》第六回:“只見 鄔必凱 與 神武真人 ,端身正坐,兩旁排列得刀鎗密密,劍戟森森。”

[正坐]詳細解釋

  1. 端坐;正身而坐。

    《莊子·庚桑楚》:“ 南榮趎 蹵然正坐曰:‘若 趎 之年者已長矣,將惡乎託業,以及此言邪?’”《後漢書·皇后紀上·和熹鄧皇后》:“若並時進見,則不敢正坐離立,行則僂身自卑。” 宋 曾鞏 《寶月大師塔銘》:“其夕沐浴易衣,正坐而卒。”《再生緣》第六回:“只見 鄔必凱 與 神武真人 ,端身正坐,兩旁排列得刀鎗密密,劍戟森森。”

[正坐]百科解釋

正坐是我國古代的居坐的方式,就是席地而坐,臀部放於腳踝,上身挺直,雙手規矩的放於膝上,身體氣質端莊,目不斜視。 更多→ 正坐

[正坐]英文翻譯

Sitting

[正坐]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