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印是什麼意思,正印的解釋,正印的反義詞近義詞,正印的意思,正印的英文翻譯

正印   [zhèng yìn]

[正印]基本解釋

1.猶正宗。 2.明制,某些重要官職(如御史)鑄有二印。其一為職官本人掌管,謂之“副印”;其一藏於內府,謂之“正印”。有事則受“正印”而出,復命時則仍上交朝廷。 3.正方形的官印。

[正印]詳細解釋

  1. 猶正宗。

    宋 王邁 《代通舶使啟》:“追 河閒 於千載,後得禮樂之盛,心夢 太白 於三生前,傳文章之正印。”

  2. 明 制,某些重要官職(如御史)鑄有二印。其一為職官本人掌管,謂之“副印”;其一藏於內府,謂之“正印”。有事則受“正印”而出,復命時則仍上交朝廷。

    清 劉獻廷 《廣陽雜記》卷一:“ 鄭克塽 降日。奏繳 延平王 冊一付, 延平王 印一顆,招討大將軍正印一顆,副印一顆,蓋副印用以隨帶軍前者。”參閱《明史·輿服志四》。

  3. 正方形的官印。

    清 制,自布政使至知州、知縣等各級地方長官均用正印,故府州縣官又稱正印或正印官。《官場現形記》第二回:“既然有路子,為什么不過班做知縣,到底是正印。”

[正印]百科解釋

正印,四柱八字命理術語,十神之一。八字推命一般以日乾為基準,通過日乾與其他七字的五行生剋關係來考察一個人的命運吉凶。命理中正印人命喜用神縫之代表為人善良和順聰明秀美,最忌諱大運遇到正財來破就不吉了,需要四柱有比劫來護身才能逢凶化吉。 更多→ 正印

[正印]英文翻譯

Is printed